綠營嘉市長人選未明朗 蔡啟芳喊要選:黃敏惠不知做出什麼東東

▲▼前立委蔡啟芳抱病探望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陳水扁臉書)

▲前立委蔡啟芳、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陳水扁臉書)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年底大選將至,但民進黨嘉義市長人選卻懸而未決,對此,前立委蔡啟芳6日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專訪時表示,要挑戰嘉義市長黃敏惠,自己20年前準備投入嘉義市長選戰時,被陳水扁勸退,若2022嘉義市這一局綠營沒人敢戰,那就要親自出馬,「嘉義市就是需要他這樣調皮搗蛋者,才能帶來改變。」

嘉義縣、市2022年底選舉出現兩種截然不同情況,尋求連任的嘉義縣長翁章梁氣勢如虹,合體看板高高掛;但由誰挑戰力拼連任的現任嘉義市長黃敏惠,民進黨內卻遲遲未能定案,包括前市長涂醒哲、總統府秘書長李俊俋、立委王美惠、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主委黃露慧及市議員蔡文旭,都曾被點名。

對此,蔡啟芳表示,自己在嘉義市選過國大代表,對嘉義市不陌生,20年前就準備選參選嘉義市長,卻被時任台北市長的陳水扁勸退。若2022嘉義市這一局綠營沒人敢戰,那就要親自出馬,「嘉義市就是需要他這樣調皮搗蛋者,才能帶來改變。」

蔡啟芳指出,嘉義市是特殊的城市,黃敏惠已做了12年,若再連任就是16年,「黃市長有做出什麼東東給我們看嗎?我願意為民進黨出征2022嘉義市長這一仗,但如果黨內有其他人願意戰就不強求。」

現年68歲的蔡啟芳出身政治世家,在嘉義政壇打滾多年,曾捲入一清專案,近年淡出政壇,將政治事業接棒給次子蔡易餘,自己則經營小吃店等,近年飽受肺病所苦,前年7月間住進台大醫院接受肺臟移植手術,健康狀況好轉,但瘦到體重剩50多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