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點名洪秀柱、蘇起破壞台美關係 許智傑:小心間諜就在身邊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日前點名,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惡意破壞台美關係,近乎無恥。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烏俄戰爭就是一個照妖鏡,凸顯台灣有哪些幫敵國唱衰自己的「背骨囝仔」,提醒全國人民不要再被國民黨騙了,真的要小心「間諜就在我們身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5日在臉書分享曹興誠的兩篇文章,第一篇是有關近年兩岸情勢緊張,中國大陸若攻台,美國是否會派兵來台協防議題,第二篇則是關於俄烏戰爭。

許智傑6日受訪時表示,謝謝曹興誠的提醒,自助而後人助,烏克蘭英勇抗敵的表現,令人感動,政府應該更積極部署不對稱戰力的「刺蝟台灣」,如果不自立自強,只期待別人援助那當然丟臉。

許智傑指出,總統蔡英文政府上台之後,積極推動國防產業,努力建構「刺蝟台灣」,提升我國國防能力,並且透過改革教召制度,以積極提升後備能力,確保台灣可以保家衛國。

許智傑也說,這次的烏俄戰爭就是一個照妖鏡,凸顯出台灣有哪些幫敵國唱衰自己的「背骨囝仔」,感謝曹興誠以第三方的角度,凸顯出國民黨親中親共的問題。

許智傑強調,「不要只寄望隔壁流氓不要打我們,而是要培養我們自己有能力不被流氓欺負」,而且有更多朋友會提供台灣協助,提醒全國人民不要再被國民黨騙了,真的要小心「間諜就在我們身邊」。

曹興誠在文章中表示,近年兩岸情勢緊張,經常有人問,如果大陸攻台,美國會不會派兵來台協防,「問這個問題,坦白說,是很丟臉的」,今天台灣人不應該要求美國派兵,而應該要求政府提供場地及裝備,訓練成年人達到全民皆兵。

曹興誠還說,如果美國派了海空軍協防台灣長達70年,台灣還有人說美國沒有派兵,那是惡意破壞台美關係;如果自己可以訓練出百萬精兵,還要求美國派陸軍來台,那就近乎無恥。惡意無恥的問題,讓惡意無恥者,如蘇起、洪秀柱等人去問,正常的台灣人應該不要再問這個偽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