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大核電廠遇襲」白宮監控中 拜登急通話澤倫斯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CNN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稍早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與此同時,白宮表示,正在監控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Zaporozhye)設施遇襲事件。

衛報報導,拜登與澤倫斯基稍早通話內容與核電廠遇襲事件有關,敦促俄羅斯停止敵對行動,並允許消防員及緊急救援人員進入現場。

此前,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表示,「俄軍正從四面八方向札波羅熱核電廠開火,這是歐洲最大的核電廠,而且已經發生火災。如果它爆炸了,規模將是車諾比的10倍。俄羅斯人必須立刻停火,並讓消防員建立安全區域。」

札波羅熱核電廠發言人圖茲(Andrey Tuz)表示,儘管俄軍目前已經停止開火,但狀況仍極其不穩定,「他們炸爛了所有能被炸毀的東西」。

►快訊/烏克蘭南部「歐洲最大核電廠」驚傳起火! 監控畫面曝
►「歐洲最大核電廠」遭俄轟炸 烏外長:若爆炸恐為車諾比核災10倍
►澤倫斯基喊話普丁見面談 曝終戰唯一解方「不然這3國也遭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