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喊話普丁見面談 曝終戰唯一解方「不然這3國也遭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要求與普丁談判,並呼籲西方加強軍援。(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當地3日公開向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喊話,希望雙方能進行直接對話,因為「這是終結戰爭的唯一方式」。他同時也呼籲西方國家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否則波羅的海三小國將成為「下一個烏克蘭」。

據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在3日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希望能盡快和普丁直接對話,因為這是「停止這場戰事的唯一方式」。他同時還向普丁喊話,「我們沒有攻擊俄羅斯,也不打算攻擊它。你想從我們這裡得到什麼?離開我們的土地吧!」

澤倫斯基也指出,「普丁可以坐下來和我談判,但不要坐在離我30公尺外的地方。我不會咬人,他不需要感到害怕」,趁機暗諷普丁日前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時,坐在了他著名的大長桌上接待對方。

同時,澤倫斯基也向西方國家喊話,希望各國加強對烏克蘭的軍援,幫助烏克蘭抗俄,「如果你沒辦法關閉烏克蘭的領空,那就給我們戰機,因為如果我們不在了,上帝保佑,那下一個遭殃的就會是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