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火延燒 邱毅5點分析和談僵局:俄羅斯壓力越來越大

▲▼澤倫斯基堅持留守基輔指揮抗敵,國內民眾從而對其改觀,民意支持度一路攀升至9成。(圖/達志影像)

▲澤倫斯基堅持留守基輔指揮抗敵,國內民眾從而對其改觀,民意支持度一路攀升至9成。(圖/達志影像)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震驚全球,但相較原先俄軍的閃電攻勢,在烏軍力守下,目前戰況陷入膠著,對此,前國民黨立委邱毅分析,俄烏雙方還在談判中,目前為止,談判並不順利有五個原因,包含北約戰略物資到位、志願軍投入等,且戰局讓俄軍壓力越來越大,有被動的傾向。

俄羅斯軍隊全面入侵烏克蘭,儘管一開始俄軍朝烏國首都基輔發射導彈、癱瘓烏國指揮系統,使烏軍面臨全面性的挫敗,包括住宅、基礎設施、天然氣管線等遭嚴重破壞,然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堅決坐鎮基輔,軍民各界齊心合力,終於將俄軍逐出第2大城哈爾科夫,而澤倫斯基的民調支持度也躍升至9成。

邱毅指出,俄烏正在基輔市區進行激烈巷戰,基輔的淪陷應該就在短時間內。種種跡象顯示澤連斯基應該還在基輔內,沒有像外傳的逃亡,目前他的支持度飆高。

邱毅表示,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是還在巷戰中,還是已被俄軍攻陷,我這邊不清楚,但哈爾科夫是重工業中心,一旦被俄軍攻陷,烏克蘭在談判上軟化的可能性就升高。

邱毅指出,俄烏雙方還在談判中,烏克蘭代表立場堅定、態度強硬,當然戰事的進展會影響談判的結果。目前為止,談判並不順利有五個原因:

一、則澤連斯基仍在硬撐,不願投降。

二、則北約戰略物資援助到位,烏軍戰鬥力提升。

三、則北約已決定組成志願軍加入戰局,戰爭的變數加大。

四、戰事進展對俄羅斯的壓力越來越大,有被動的傾向。

五、美國和歐洲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猛烈,俄羅斯國內反戰呼聲湧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