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美只賣武器不出兵 柯文哲:台有「護國神山」戰略價值較重要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俄羅斯於台灣時間2月24日侵入烏克蘭,將長達近8年的戰爭升級為軍事衝突,只見美國仍未出兵協助烏克蘭,引發台灣人擔心若爆發台海戰爭,美國也不會派兵支援;前總統馬英九更表示,美國僅會出售武器,不會出兵。對此,早已表態要角逐2024總統大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台灣對美國來說戰略價值較重要,但還是靠自己會比較安全。

▲▼柯文哲出席二二八事件75周年紀念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二二八事件75周年紀念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28日出席二二八事件75週年紀念會,被問到怎麼看馬英九認為美國僅會賣武器給台灣,但不會出兵的說法?柯文哲回應,台灣與烏克蘭不是完全一樣,儘管2者有類似地方,但也有不相同之處,「畢竟對美國來講,(台灣)戰略價值比較重要,最起碼我們還有『護國神山』(台積電)、全世界半導體重鎮。」

柯文哲提及,台灣與烏克蘭不能完全類比,不過還是一句話,「(與其)靠人,還是靠自己比較安全。」

至於會不會收留烏克蘭難民?柯文哲表示,前幾天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有發動「自由城市聯盟」,關於聲援烏克蘭的事情,他都會簽字,不過台北市政府當然不可能派兵支援,只是醫療物資協助部分,北市府還是會響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