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黃偉哲遭要求自清 蘇貞昌:團結才能回應人民

▲台南市長黃偉哲被選對會原則同意提名參選連任,的確是利多好消息。(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銘翰/新北報導

民進黨近日擬徵召台南市長黃偉哲競選連任,民進黨中常委、立委陳亭妃提案,請選對會在直轄市長及縣市長提名前,要求曾被促轉會約訪的參選人,都應簽署相關同意書。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表示,民進黨一向尊重各種不同的意見,但是團結努力才能回應人民的託付。

黃偉哲日前捲入線民風波,陳亭妃25日提案,要求選對會對於直轄市長及縣市長,在提名前曾被促轉會約訪的參選人,都應簽署「授權黨中央調閱促轉會訪談資料之同意書」,讓黨中央可以向促轉會進行調閱程序。

蘇貞昌27日上午在文化部長李永得、法務部長蔡清祥、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等人的陪同下,與總統蔡英文共同訪視不義遺址「安康接待室」。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民進黨是個民主政黨,一向尊重各種不同的意見,初選當然會有不同的競爭,難免有不同的意見。

不過,蘇貞昌也說,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領導下,「大家都知道我們是人民託付執政的政黨」,因此大家要團結努力,才能回應人民的託付。

蘇貞昌指出,選對會正是從各方面了解各種不同的意見或資料,經過整合、研判後,再提供給主席做裁奪,並且要經由民主機制、中執會等通過,「民進黨是民主政黨,會照著民主程序走」。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26日開會決議,成立屏東縣長提名初選「督導協調小組」督導協調初選工作。另外,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原則朝向徵召現任首長,將進行後續徵召提名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