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碩豐內線交易案 驚見賴品妤父親涉案…疑得知利空偷賣股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興櫃公司碩豐數位科技(6536)內線交易案,24日發動搜索約談行動,對象除了碩豐總經理特助等人外,涉案人員赫然出現前立法委員、現任立委賴品妤的父親賴勁麟,目前賴已被移送到台北地檢署,等候接受檢察官複訊,全案正朝違反《證券交易法》罪嫌方向偵辦。

▲▼             。(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立委賴勁麟涉及碩豐內線交易案遭約談移送北檢。(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賴勁麟曾任民進黨籍立委、勞委會副主任委員,2016年起到現在,擔任神腦國際董事長,賴的女兒賴品妤,則是知名度頗高的現任新北市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據了解,碩豐公司內線交易案發生於2015、2016年間,當時賴勁麟是碩豐公司經理人,涉嫌和薛姓總經理特助在得知攸關公司不利消息後,在利空的重訊公布前後,法律明文規定禁止交易期間內,出脫持股避損,台北地檢署24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執行搜索6處,並約談賴、薛等多名嫌疑人到案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