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戰!烏克蘭還有28台僑 外交部將協助撤離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24日發動突襲,兵分多路從烏克蘭各個方向進軍,包括基輔機場、烏東地區、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薩等地都遭受不同程度的襲擊和控制。對此,外交部呼籲,還在烏克蘭的28位台灣僑民儘速離境,先往烏克蘭西部避難,同時宣布烏克蘭相關護照、簽證業務,可到鄰近的駐波蘭代表處洽辦,我駐外單位將盡力提供協助台僑遠離軍事衝突的區域。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公布了一張照片顯示,首都基輔24日凌晨發生爆炸。(圖/取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公布了一張照片顯示,首都基輔24日凌晨發生爆炸。(圖/取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

外交部指出,根據我國駐俄羅斯代表處最新回報,我國旅居烏克蘭的國人已有6人離開烏克蘭境內,另有5人前往烏克蘭西部利維夫市(Lviv),目前仍留在首都基輔、烏國北部及烏國南部者另有28人,加總留在烏克蘭全國境內者共有33名國人。

對於旅烏國人離境問題,外交部回應,在駐俄羅斯代表處持續聯繫所有在烏克蘭的國人,多次關心並提供建議下,約10位國人願意考慮於近期內離開烏克蘭。

有關烏克蘭領事相關業務,如護照、簽證及文件證明業務,外交部也表示,將考量國人安全、查證可能及交通許可等因素,會指定鄰近的我國駐外館處暫時兼理。

外交部強調,目前已與部分當事人取得聯繫,持續關心目前仍留在烏克蘭國人的需求,並在瞭解確認當事人實際情形後,視個案需求及當地狀況,研議提供協助的具體方案,協同駐俄羅斯代表處與在烏克蘭的僑民及留學生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提供最新資訊及必要協助。

外交部表示,考量俄羅斯與烏克蘭緊張對峙情勢持續升高,已連續於2月12日、13日、14日、15日、16日、20日及22日七度發布新聞資料說明並提升旅遊警示,呼籲國人避免前往烏克蘭,並建議目前仍在烏克蘭的僑民儘速離境。

外交部也呼籲,鑒於烏克蘭政府已宣布自2月24日零時開始,全國進入為期30天的緊急狀態,為免軍事動員影響烏國境內交通運輸,外交部再度籲請所有仍留在烏克蘭的國人應儘速優先規劃離境避險,或至少先前往烏國西部地區,遠離可能爆發軍事衝突的區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