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例台灣輸出」近兩周已8例! 直銷傳播鏈已擴散大陸4地

▲上海,浦東機場,入境,防疫,新冠肺炎,旅客,行李。(圖/CFP)

▲上海再通報1例來自台灣新冠確診者。(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上海市衛健委24日通報,上海通過口岸聯防聯控機制報告新增24例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病例1」來自台灣。從12日以來,上海已累計發現7例來自台灣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另有1例來自台灣的無症狀感染者。

通報顯示,「病例1」為台灣居民,在台灣生活,自台灣出發,2月13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當天上海新增的24例境外輸入確診者中,除1例來自台灣、1例來自泰國,其餘22例均來自香港。當天上海新增的8例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其中7例也來自香港。上海目前在院治療的確診病例共289例,來自香港的就多達153例。

此外,據大陸國家衛健委24日通報,新增本土病例85例,共涉及十個省份。本土病例分別為,內蒙古40例,其中呼和浩特37例、包頭3例;湖北10例,均在武漢;遼寧8例,均在葫蘆島;廣東8例,均在深圳;四川6例,均在成都;江蘇3例,均在蘇州;廣西3例,均在防城港;雲南3例,其中臨滄2例、紅河哈尼族彜族自治州1例;北京2例,均在西城區;山西2例,其中晉中1例、忻州1例。

大陸23日還報告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4例,分別在雲南7例,均在臨滄;黑龍江5例,其中黑河4例、雞西1例;江蘇5例,均在蘇州;四川4例,均在成都;河北1例,在石家莊;湖北1例,在武漢;廣東1例,在深圳。

目前,大陸本土疫情部分是,由直銷業者「如新」日前在武漢舉行培訓班所引發的群聚性感染。據上海《第一財經》報導,截至23日12時,跟如新武漢培訓班相關聯的傳播鏈,已從武漢擴散至北京、青島、石家莊,陽性病例達35人,其中30人為培訓班學員,培訓班學員感染率已達45.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