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房屋代銷群聚擴大!先後在同餐廳吃飯染疫 柯文哲親自說明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21日宣布,新增4例本土確診,其中台北市一例為案20162,曾經有去房屋代銷公司人員到過的相同餐廳,意味著房屋代銷群聚感染擴大;且個案(案20162)丈夫也就是20日公布的境外移入(案20028),因此案20028於21日改判本土。針對房屋代銷群聚感染擴大,台北市政府21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由《東森新媒體ETtoday》全程直播。

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20日說明,台北市北投區一名境外移入個案(案20028)為50多歲男性,1月18日自中國大陸入境,採「7+7」方案,入境進行居家檢疫至1月31日檢疫期滿,曾於第7天檢驗陰性,檢疫期滿再次採檢也為陰性;但因個案有出國需求,2月18日PCR陽性確診,Ct值29,但個案已入境31天才確診,不排除從境外移入更改為本土舊案。

▲▼2/21案19665、案19816確診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設計師、雙北房屋代銷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可點圖放大)

事隔一日,指揮中心公布,案20028的妻子(案20162)確診,但因為發現案20028、案20162都曾經和房屋代銷感染案的案19625、案19813於Miacucina復興店用餐,雖然彼此用餐時間沒重疊,但因為前後時間相近,因此將案20028改判本土。

針對這起從新北市設計師案,延伸成橫跨雙北的房屋代銷群聚染疫案,目前已有38人確診,台北市政府21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親自出席。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