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2年!澳洲重開國門振興觀光 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免隔離

▲▼ 澳洲重啟邊境,首日將有56個國際航班降落。(圖/路透)

▲澳洲自2020年3月封鎖邊境,如今重開國門,讓許多家人與朋友得以團聚。(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澳洲歷經將近2年封鎖邊境的日子後,21日起向已接種疫苗的國際遊客開放國界,首日迎來56個國際航班,其中27架降落在雪梨。依據最新規定,已接種疫苗的遊客可在無需隔離的狀態下,前往西澳以外的所有地區。

綜合BBC、法新社報導,澳洲21日正式開放邊境後,來自美國洛杉磯的第一架國際航班已於當地上午6時20分落地,接下來會有從日本東京、加拿大溫哥華、新加坡的班機陸續降落。部分民眾聚集在雪梨機場含淚團聚,其中一名女孩更與她的祖父深情擁抱,更說「我非常想念他,這次的旅行我已經期待很久了」。

▲▼ 澳洲重啟邊境,首日將有56個國際航班降落。(圖/路透)

▲▼ 澳洲重啟邊境首日將有56個國際航班降落。(圖/路透)

▲▼ 澳洲重啟邊境,首日將有56個國際航班降落。(圖/路透)

依據澳洲最新防疫規定,已接種疫苗的外籍遊客可在無需隔離的狀態下,前往西澳以外的所有地區;若想到西澳必須等到3月3日,且必須接種3劑疫苗才能進入。

澳航預計本週將載運超過1.4萬名乘客來到澳洲,外界預期,因疫情受到重創的旅遊業將迎來復甦。貿易旅遊部長特漢(Dan Tehan)表示,未來將出現非常強勁的反彈。邊境開放首日總計56個國際航班降落澳洲,數量遠低於疫情爆發之前水準,不過總理莫里森表示,隨著時間推移,來到澳洲的航班將會越來越多。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