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1年半沒了一條腿與2門牙 截肢女:不想再為這家公司賣命

記者陳凱力/苗栗報導

苗栗28歲「截肢女孩」因工傷失去右小腿,指控公司只想用10萬元打發她,老闆娘還酸話連連,讓她寒心,業者也透過媒體喊冤,直呼自己只是想給她正向鼓勵。面對老闆的說詞,「截肢女孩」不忍了,直言「10萬慰問金根本是同事募款,不是老闆出的」。至於老闆說要保障她的工作到65歲,她直接回嗆:「真的不想再為他賣命工作了!」

▲才撞斷2門牙也沒通報 截肢女孩實捶:10萬慰問金是員工募款。(圖/當事人王小姐提供)

▲王女拿出當時的錄影檔證明,公司給她的10萬元慰問金是員工的愛心募款。(圖/王小姐提供)

「截肢女孩」王小姐說,一開始公司拿10萬元慰問金時,就明確表示「是員工愛心捐款」,她還再三與公司確認「募款與調解沒有關係」同時錄音。截肢術後,公司給了她1萬元慰問金,即將用罄時王女再次與老闆娘提出,老闆娘則反問「難到妳吃用都要用公司嗎?」之後老闆娘又匯了1萬元到帳戶,王女則問老闆娘「這算預支嗎?」闆娘回答「是」。

王女說,過年前自己主動詢問老闆娘「請問薪水匯了嗎」,老闆娘回「10號匯」,這簡短的對話,也是兩人最近一次的對話,從過年至今,公司確實都沒主動找過她。

「調解期間,她們甚至連賠償2個字都沒有提」,王女說,還是自己幫勞方的律師問「你們是不是要付5萬或10萬的慰問金保障人家的生活日常所需」,律師詢問老闆後告知「願意付10萬元,然後保障她的工作」。

▲才撞斷2門牙也沒通報 截肢女孩實捶:10萬慰問金是員工募款。(圖/當事人王小姐提供)

▲王女拿出公司給她的募款名單,證明10萬慰問金是同事捐助的。(圖/王小姐提供)

王女拒絕對方提出調解條件,堅持解除勞動合約,以及賠償2千萬。雇主方曾向媒體喊話,「願意保障王女工作到65歲」,王女也果斷拒絕「我不想為對方工作」。

王女說,自己不是第一次對公司絕望,前年年底,自己當時還在擔任「拍照出貨員」,在工作間被堆高機撞到,2顆門牙沒了,自己已經沒了2顆門牙、一條腿,「真的夠了,一點都不想再為他賣命工作」。

王女說一開始應徵的是底薪2萬4,全勤2千元的「文書助理」,到職後卻被安排「拍照出貨員」工作,公司當時解釋,暫時只有這個職缺,所以讓她先頂替,沒想到幾個月後就發生她人生第一場惡夢、被堆高機撞飛2顆門牙。

王女切心的說,斷了2顆門牙,也是使用保險理賠,一開始甚至要求她「先墊假牙費用」,王女說自己沒錢,對方才先以公司的名義借她錢裝假牙,等理賠下來後還給公司。她寒心的說,假牙事件公司什麼都沒有,沒慰問、也沒通報職災,轉任「包裝員」後,更是萬萬沒想到,因此萬劫不復,連腿都沒了,這一年半的「生安經驗」,再也不想多延續一日。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陳光軒、宋國鼎到截肢女孩家中探視。(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王女說,自己在「生安」沒了2顆門牙、一條腿,真的夠了,決不會接受回去上班的條件。(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新竹街友「想做好事」!4百萬遺產買消防車 魷魚羹闆娘助完成遺願

►被指獅子大開口要2千萬 截肢女傻眼:老闆娘不要再說謊了,拜託

►中年男「腰痛」帶狀皰疹惹禍 奶奶腰也痛…X光一照嚇一跳

►竹北遠百「停車場大魔王」拆牆現況曝 小老婆殺手一夜掰了

►女員工截肢只賠10萬 闆娘駁打發:只是慰問金...不夠可以再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