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員工截肢只賠10萬 闆娘駁打發:只是慰問金...不夠可以再提

記者陳凱力、吳奕靖/高雄報導

苗栗28歲「截肢女孩」因工傷失去右小腿,指控公司只想用10萬元打發她,老闆娘還說風涼話「截肢而已不嚴重啦,裝個義肢就能走了」、「你媽媽中風也走得好好的啊」。生安通運老闆娘接受媒體訪問時澄清,1萬元是生活支出,10萬元則是慰問金,絕非王女指控的「打發」,強調公司第一次遇到重大工安意外,補償金都還在計算中,但該做的公司都會做。

▲獅子大開口要2千萬? 截肢女孩爆:老闆娘不要再說謊了,拜託。(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28歲「截肢女孩」因工傷失去右小腿,指控公司只想用10萬元打發她。(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高市勞工局今派員到生安通運位於林園廠區進行勞檢,生安有關倉儲、貨運等關係公司約有十多間,公司名稱雖不同,但均由謝姓父子掛名負責人。

▲▼截肢女孩,意外現場,防呆線。(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王小姐因工傷失去右小腿。

▲▼截肢女孩,意外現場,防呆線。(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對於「截肢女孩」出面指控雇主只想用10萬元打發、說風涼話,日前生安老闆、老闆娘也被拍下爆氣反駁:「都不是事實、麥勾共啦(台語、別再講了)」、「我們已經做成這樣」「…你們不要搞這些,我們是很善良的人」、「她住院、看護都是我們出的,出院我們也都照顧她。」、「我們這麼單純的人,不講了。」老闆娘說,一直持續付她薪水,也與她調解,但是對方開口2千萬…

「截肢女孩」王小姐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們是拿我團保理賠去付的,當時還跟我要資料去申請」、「住院費8000元、看護費約幾萬元、義肢約36萬,就算是他們付的,這不應該是正常的嗎,他們害我腳沒有了耶」。

王女估算截肢後的醫療、復健、生活,推出1000多萬的求償金額,未料對方的態度實在令她抓狂,才氣到改口「解除勞動契約、賠償2000萬」。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陳光軒、宋國鼎到截肢女孩家中探視。(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王小姐認為,自己因工失去了一隻腳,對方本應負責。

生安老闆娘朱小姐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說,1萬元是給王女住院期間的生活開支費用,並非慰問金,至於「截肢不嚴重…」等語是因為發生當下感到王女有「壞念頭」,才想以此鼓勵她、激勵她正常生活,調解當下王女提出2000萬的補償金,10萬元單純只是慰問金,並保障工作權,並不是像對方指控的「用10萬元打發她」。

朱小姐說,公司這邊也需要回來計算金額,希望事情圓滿落幕,目前也還沒算出最終的補償金額。事發第二天,公司人員就先給她1萬元,同時提醒,如果有不足可以再提,公司會再補,之後的看護、義肢也都是公司付的,薪水也是全額照付。

朱小姐說,自己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重大事件,補償金額也都還需要時間計算,沒想到王小姐就直接上爆料,訴諸媒體、議員,事件發酵太快,自己根本來不及對應,中間都沒有跟公司溝通,公司才會想說,王小姐遭逢巨變,可能會先以療傷為優先,保險流程也還在跑,期間王小姐還有問「薪水匯了沒」,公司也持續到醫院關心她,絕非對方指控的「不聞不問」。

朱小姐解釋,王女情緒易波動,所以盡量較少去打擾她,怕刺激對方情緒,所以跟她對話也非常謹慎害怕,對話因此更注意、更少一些,但是該做的、該付的,公司都有做。

►新竹街友「想做好事」!4百萬遺產買消防車 魷魚羹闆娘助完成遺願

►被指獅子大開口要2千萬 截肢女傻眼:老闆娘不要再說謊了,拜託

►鑽縫遇「大哥的車」!外送員淚吐3萬維修費 更瞎的還在後面…

►竹北遠百「停車場大魔王」拆牆現況曝 小老婆殺手一夜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