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增本土確診80例 內蒙古疫情「來勢凶猛、情況複雜」

▲大陸疫情仍在不斷擴散。(圖/視覺中國)

▲大陸疫情仍在不斷擴散。(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18日新增確診137例,本土病例占80例,其中內蒙古疫情不斷擴散,單日新增46例。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17日指出,呼和浩特市出現的疫情爆發突然、來勢凶猛、情況複雜。

據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18日新增確診137例,境外輸入為57例,分別是廣東22例、上海18例、北京4例、天津3例、遼寧3例、廣西2例、四川2例、浙江1例、山東1例、雲南1例,含6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分別是廣東4例、浙江1例、四川1例。

值得注意的是,因香港疫情大爆發,近日在大陸多地接連出現「香港輸入」。北京18日的4名境外輸入確診者均來自香港。

本土病例則有80例,分別是內蒙古46例,其中呼和浩特市42例、包頭市4例;江蘇19例,均在蘇州市;遼寧8例,均在葫蘆島市;廣東3例,均在深圳市;雲南3例,其中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2例、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1例;浙江1例,在紹興市。當中包含8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分別是江蘇6例,雲南2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均在上海。

內蒙古疫情不斷擴散,截至17日24時,內蒙古自治區現有本土確診病例32例,其中呼和浩特市26例,若加上18日的新增確診個案,則累計有78例。

據《內蒙古日報》報導,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17日在呼和浩特市調研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這次呼和浩特市出現的疫情暴發突然、來勢凶猛、情況複雜,現在當務之急是要堅持從快從嚴從緊,堅決管控風險隱患、切斷傳播鏈條,一刻不能耽誤,絲毫不能放鬆。」

他強調,要堅持邊流調、邊追蹤、邊管控,充分運用「大數據+網格化」手段,提高流調質量和精準性,確保密接、次密接人員排查管控一個不漏,切實把風險人員在社會面的停留時間縮到最短、接觸面降到最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