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偷渡到珠海「坐高鐵赴上海」 確診者被立案!陸網怒:害人精

▲▼香港疫情,新冠疫情,新冠病毒,香港醫院 。(圖/路透)

▲香港疫情嚴峻,赴大陸人士均須接受集中隔離檢疫 。(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近期接連發生民眾偷渡到大陸,結果在當地「播毒」的事件。繼湖南郴州後,上海今(18)日也通報一名大陸籍男子,13日「非法越境」後搭乘高鐵前往上海,隨後被確診。

據上海市衛健委今日通報,17日新增13例新冠確診,其中案例8為中國大陸籍,在香港暫住,於13日從香港進入大陸,14日乘坐高鐵抵滬。

上海16日接獲廣東省協查通報,立即對其進行隔離管控,經市、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被診斷為確診病例。

目前,該名患者因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已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將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對其「非法越境」的行為,將一並予以查處。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截至18日8時,該病例累計排查管控相關人員15280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採集環境樣本551件,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相關環境均已落實終末消毒。

▲▼ 上海通報 。(圖/翻攝自上海發布)

▲上海通報 。(圖/翻攝自上海發布)

偷渡者到大陸後確診的行為引發不少網友不滿,紛紛怒批「害人精」、「正常入境,正常隔離不好嗎?」、「『偷渡』等同於『投毒』,是該依法處置」、「能不能加大懲處力度阻嚇意圖偷渡人員啊」。

近期香港偷渡到大陸的人士激增,不少人被驗出陽性確診。為了打擊偷渡行為,近日廣東、湖南、福建多地發佈「偷渡線索舉報獎勵的通告」,獎勵程度各不相同,每條線索獎勵金額在5000元到50萬元不等(人民幣,約新台幣2.2萬元至22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