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增3629確診、7600初步陽性 低溫來襲急將「露天病人」移入室內

▲▼ 新冠疫情,香港疫情,香港醫院,香港公立醫院 。(圖/路透)

▲香港公立醫院外在等待入院的老人家,畫面曝光後被怒批像第三世界 。(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今(18)日新增3629例新冠確診、7600例初步確診,累計11229人染疫,另有有10人死亡、超過10人命危。在病例數持續飆高的同時,香港這兩日氣溫急降,醫管局爭取今日內,將在露天等候的病人移入室內。

▲▼ 新冠疫情,香港疫情,香港醫院,香港公立醫院 。(圖/路透)

▲香港急速降溫,週日至週一低溫下探9度,不少市民擔憂老人患者 。(圖/路透)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新增3629例確診,包括2例輸入病例,其餘3627例為本土感染,其中包括30例老人院舍個案,至今190間老人院舍出現病例;今日再多10名患者死亡;另錄約7600例初步個案,再創新高。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目前有3099人在公院等留醫,接近2200人在竹篙灣隔離,10多人情況危殆;17日有10人離世,其中8人17日已公布;251人康復出院;隔離病床使用量達到90%,為接收病人的上限。

另外,香港有150名醫護人員驗出病毒,另有8名病人於入院篩查發現確診,均被列為初步個案,有約20名同房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