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住這縣最幸福!敬老金養老津貼通通有 一年最多可領4萬8

▲北斗鎮公所發放紓困金。(圖/記者唐詠絮攝)

▲北斗老阿嬤領振興禮金超開心。(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中央去年發五倍券提振經濟,六都之外的最大縣彰化也不落人,縣府祭出「花在彰化好禮一把抓」,登錄發票送現金、送成家大禮「青年住宅」,各鄉鎮公所也大車拼,加碼送500元到2,000元不等現金,還有重陽敬老金、生育津貼補助,一年下來荷包多出上萬元,這種小確幸的驚喜,引來不少網友羨慕。

▲彰化縣26鄉鎮市重陽敬老及生育補助。(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政府花在彰化一把抓活動,已經創造數億元的經濟效益。(圖/ETtoday資料照)

疫情已經使得不少行業衰退臨歇業,家庭也因此陷入困境,普發現金,在大部分人眼中是「加減啦、有卡贏無」,但在急需用錢的當下,這500元、1000元不僅可以溫飽更可能成了救命錢,對生活不無小補,在這樣的情況下,各鄉鎮紛紛自籌款發振興現金應急。

▲彰化縣26鄉鎮市重陽敬老及生育補助。(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26鄉鎮市補助概況。(圖表來源/ETtoday地方中心製)

由於領紅包時間期程都不同,到春節前夕鹿港鎮及彰化市還有加發春節敬老金,一年下來,以伸港鄉民可以領到48,500元名列第一、其次為溪州鄉43,000元、彰化市42,500元及北斗鎮42,000元等,這也讓外界解讀住在彰化時常有錢領,報酬率達陣,真的超幸福。

但彰化福利若只有500元、1000元,那就太落漆了,除了縣政府的生育津貼、重陽敬老金、補助老花眼鏡等等現金外,縣內的26鄉鎮市,也加碼普發振興或紓困現金,從出生、65歲以上的長者都入列。

▲彰化縣26鄉鎮市重陽敬老及生育補助。(圖/記者唐詠絮攝)

港鄉年補助鄉民最高。(圖/ETtoday資料照)

自2020年和美鎮公所發放紓困金每人600元後、隔壁的伸港鄉也喊出加碼1,000元,大村鄉於2021年 4月通過《振興經濟暨關懷鄉民禮金發放自治條例》部分修正條例,訂出發放金額在6,000元以內,至今已經連續2年發放2,000元,4萬鄉民全部受惠。

▲彰化縣26鄉鎮市重陽敬老及生育補助。(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市公所春節敬老金發6千元。(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縣近2年來,守護疫情令全國激賞外,社會福利也不落人後,在財政拮据情形下,去年10月中開始起跑「花在彰化好禮一把抓」振興加碼活動,只要憑一張在彰化縣消費200元就可參加摸彩,摸彩獎品包括3間青年住宅、100台電動機車,還有1萬8,000個現金獎,單單現金獎就有2700多萬元,隱藏其中的經濟效應更是龐大,截至年底已累計登錄超過500萬筆,消費金額突破26.2億元大關,讓彰化人挺過疫情帶來的經濟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