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米感謝潘孟安支持 「初選跑到昏天暗地哪有指定接班?」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圖/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圖/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備戰2022屏東縣長選舉,擬在今年4月上旬前完成初選作業,有志爭取提名的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近期言詞交鋒,場面火爆。由於獲得屏東縣長潘孟安支持,頻遭質疑「指定接班」的周春米今(17)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媒體》訪問反問,「大家選舉選到這樣,哪有誰指定接班?」她不會否認潘對自己的支持,但強調她也很用心經營,支持者覺得自己溫暖、親切,也因為專業法律服務和不分區立委的經驗,與地方有更直接的連結。

莊瑞雄今天在民進黨協調工作小組會議主動拋出,縣府團隊過度介入初選,建議黨中央應成立督導小組,讓德高望重者做處理,這樣初選後才會願賭服輸,團結打贏選戰;鍾佳濱近期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指定接班恐怕在一般人認知,不是那麼適當」,引發政壇高度議論。

對於兩名競爭對手連番質疑「指定接班」的說法,周春米今天受訪時坦言,「對縣長(潘孟安)不好意思」,依照潘孟安現在的能量,光是他推薦就已經非常感謝,不過,潘說的重點是延續屏東價值的「接棒」,不是去接棒他的縣長職務,「大家選舉選到這樣,哪有誰指定接班?」周直言,現在她們3人都還在初選,跑到昏天暗地,當然是有初選的競爭,而不是指定接班

周春米表示,早自潘孟安2004年擔任屏東縣立委時,她就是潘在屏東縣3個服務處的首席法律顧問,潘擔任蘇嘉全、曹啟鴻縣長選舉總幹事期間,她身兼競選團隊的法律顧問,一路跟著團隊奮戰,直至她擔任不分區立委,對於縣府轉達的陳情、任務也都是全力以赴,「在團隊情誼上,必須做一些回報」,同時,也希望自己的家鄉屏東可以更好。

她談及,這次決定參與屏東縣長初選關鍵,一是基於這幾年在地方上做了一些服務,真的希望好的縣政成績可以延續,例如改善老舊廁所、爭取55座運動場、讓屏東鄉親免受淹水之苦;二是因為「有為者亦若是」,如果她的辛苦可以讓鄉親有更好的資源和生活品質,「我就是當仁不讓、義無反顧」,如同擔任執業律師時,在法庭上為了保護當事人而全力求勝,她也將延續潘孟安的價值,繼續幫屏東爭取百年建設、更永續的可能,讓屏東更好。

另對莊瑞雄近期接受媒體訪問時,以「兵要自練,花費要自己來」等語批評周春米,她笑回,「我當然有自己練兵」,她不會否認潘孟安對自己的支持,但她也很用心經營,大家可以來比一下,誰比較用心經營,實際上,現在她100多名專職和義務的特助中,有村長、鄉民代表,甚至有40歲左右的原鄉人士願意主動擁抱民進黨,幫助她經營原鄉地區,都給她很大的鼓勵,也讓外界看到,自己團隊的朝氣的確不同於傳統的政治文化

至於面對兩名對手頻頻攻訐,是否曾覺得委屈?周春米說,不會啦,因為初選就是競爭,3人各有擅長,例如莊瑞雄善於政策論述、經營媒體形象,鍾佳濱則出身學運世代、擁有政治歷練經驗,她則受過專業的法律訓練,同時在法律工作中不間斷地為大眾做服務,包括義務法律服務等,而擔任不分區立委6年來,也與地方締造更直接的連結,幫助地方做更多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