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首碰頭 屏東縣長初選拼4月完成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圖/ETtoday合成圖)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圖/ETtoday合成圖)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2022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如火如荼,表態爭取提名的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今(17日)下午首度在民進黨中央黨部碰頭,會中達成共識,屏東縣初選作業將與基隆市、新竹市兩縣轄市脫鉤,力拼在今年4月上旬進行六都市議員初選作業之前完成電話民調。

據轉述,民進黨協調工作小組共同召集人林錫耀、洪耀福今天邀請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3人親赴中央黨部,討論初選期程及內容,會中周力主可在3月15日前完成初選程序,「越快越好」,莊盼在4月以後,鍾提議3月完成,最終因初選需要5到6周的工作期程,達成共識要在今年4月上旬完成初選作業,避免影響到之後六都市議員的初選期程。

另據指出,莊瑞雄會中也拋出,初選民調應該考慮納入無黨籍立委蘇震清,洪耀福則提到「電視辯論會」的構想,但因與會者意見未有交集,並未達成明確共識。

對於會議內容,鍾佳濱會後受訪說,今年的共識就是遵照中央黨部決定,合理推估初選電話民調期程會落在3月底、4月初這個階段,「身為參賽者,我完全尊重主辦單位的決定」。

莊瑞雄表示,初選規格本來就在那個地方,初選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在會中拋出「競選手法必須光明正大,畢竟這是民進黨的初選,不是國民黨的初選,不應該讓國民黨來介入」,並直指縣政府團隊過度介入,建議黨中央應成立督導小組,讓德高望重者做處理,這樣初選後才會願賭服輸,團結打贏選戰。

周春米回應說,今天主要討論初選期程,大家朝4月上旬完成初選這方向努力;至於莊會中要求屏東縣府不應過度介入,她直言,初選就是競爭,大家都很辛苦的在跑,當然會有一些看法,「公平就是來自平常有沒有在努力,兄弟登山就是要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