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強調絕不進口核食 衛福部設食安基金防患未然

▲▼行政院記者會-宣布萊劑零檢出縣市自治條例無效,羅秉成政務委員出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宣布開放福島5縣食品進口,國民黨16日呼籲政府應建立「核食受害者補償機制」,並要民眾「不買、不吃核食」。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政府絕對不會進口核食,且會以科學證據嚴格把關;且衛福部也已依法設置「食品安全保護基金」,若有非法情事導致民眾權利受損害,得依規定辦理國內受害賠償事宜。

「政府絕對不會進口核食。」羅秉成16日重申,目前台灣採行的食品輻射檢驗標準,比歐盟、美國更為嚴格,未來福島5縣食品輸入台灣,除應提供輻射與產地的雙證明文件外,也要經過國際認可的實驗室逐批檢驗。

羅秉成強調,目前台灣每年可以檢驗近7萬件,量能十分充足,「政府會以科學證據嚴格把關,堅守人民的食品安全」。

羅秉成還說,為防患未然,衛福部也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設置「食品安全保護基金」,若有非法情事致使民眾權利受損害,得按照相關規定辦理國內受害賠償事宜,消費者舉證後,政府機關也可協助向業者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