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女醫愛鴨血臭豆腐!差點吃到破產 帶存款搬來台原因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住在台灣的烏克蘭女生「莎莎」分享覺得台灣人很親切,決定搬來台灣,她因此愛上鴨血臭豆腐,差點吃到破產,「怎麼那麼臭、那麼好吃!」她後來在台中認識另一個「台灣吃貨」,決定要花一輩子的時間,跟他一起吃遍全台的臭豆腐。

莎莎接受《不要鬧工作室》訪問表示,她在烏克蘭讀大學是念心理系,讀書4年期間,去過阿拉斯加打工,也去過日本旅遊;碩士念心理學畢業後,發現在烏克蘭當心理醫生的薪水還好,且工作不穩定,就決定去軟體公司上班存錢。

(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莎莎大讚鴨血臭豆腐,「怎麼那麼臭、那麼好吃!」(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莎莎回憶,在阿拉斯加打工度假時,認識很多台灣人,「他們一直教我台灣髒話,讓我覺得很親切,後來決定帶存款搬來台灣學中文」;她第一次來台灣去逛夜市,聞到很臭的味道,就跟朋友說要去吃,「他們說不用去,一定會不喜歡。但我硬要去吃,因為我就是愛吃臭的東西,吃了一口就覺得怎麼那麼臭、那麼好吃。」

而莎莎吃的就是「臭豆腐」,她指出,自己是一個什麼都敢吃的人,所以當初吃到臭豆腐就愛上了,尤其是蒸的,越臭越愛吃,後來發現搭配鴨血更讚,「剛來台的半年常常吃,因為不常在家煮飯,且存款不多,害我差點吃到沒錢。」

「在台灣的這5年很爽!」莎莎回憶,之後在台中念書時,認識另一個台灣吃貨,覺得太好了,因為約會就可以兩人吃一份,又浪漫又省錢;2年後,她決定要花一輩子的時間,跟他一起吃遍全台的臭豆腐,「至於未來?阿災,也許可以開一家鴨血臭豆腐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