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與烏克蘭總統通電話 備「1億美元」借款援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承諾提供1億美元的借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重兵致情勢持續緊張,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日晚間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電話時表示,已備妥至少一億美元的借款做為提供烏克蘭的經濟支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岸田15日晚間7時(台灣時間6時)起與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進行了約30分鐘的電話會談,這是岸田去年10月就任首相後,首度與澤倫斯基舉行電話會談。

岸田在電話會談中指出,對於目前的局勢感到很憂慮,正密切關注中。日本一貫支持烏克蘭的主權與領土的完整性,斷難允許有國家試圖以力量片面改變現狀。對於烏克蘭在嚴峻的狀況下維持克制的態度,希望透過外交努力尋求解決的作法,表達敬意。

岸田與澤倫斯基針對今後的局勢的走向、如果俄羅斯侵攻烏克蘭的情況該如何因應等進行意見交換。兩人一致認為,日本與烏克蘭將密切合作,透過外交努力,緩和緊張。

岸田在電話會談中告訴澤倫斯基,如果烏克蘭方面有需要的話,日本已備妥至少一億美元的借款做為經濟上的支援。對此,澤倫斯基表達謝意。

這場電話會談結束後,岸田對媒體表示,日本強烈要求要透過外交談判進行問題的解決,如果俄羅斯真的侵攻烏克蘭的話,包括制裁的措施在內,日本將與以7大工業國集團(G7)為主的國際社會合作,適切的因應。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