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隨時準備入侵! 白宮:最快本周就會開戰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俄衝突一觸即發,美國總統拜登14日和英國首相強生通話後,白宮在記者會中重申,「我們現在正處於入侵可能會在任何時候開始的空窗期。」且俄羅斯可能最快在本周就會挑起戰事。

▲▼烏克蘭國防部公布士兵演習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士兵進行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副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14日在記者會中表示,美國正積極透過外交緩解烏俄問題,若俄羅斯願意採取具建設性的接觸,那麼外交途徑是可行的;但正如先前所說,現在正處於入侵可能會在任何時候開始的空窗期,而且可能就會在本周發生。

尚皮耶強調,目前美方看到俄羅斯不斷加派駐軍到烏克蘭邊界,目前還不清楚俄羅斯會選擇哪條道路,但美國已經準備好應對任何情況,「總統拜登在通話中向普丁清楚表示,如果俄羅斯進一步入侵烏克蘭,美國將與我們的盟友和伙伴站在一起,做出果斷回應,讓俄羅斯付出迅速和嚴重的代價。」

拜登14日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電話會談,雙方重申俄羅斯若入侵烏克蘭將面臨嚴重後果,但也強調還有外交斡旋空間。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回應指出,總統普丁「有意願展開協商」,並表示烏克蘭危機只是俄國對更大的國安疑慮的一部分而已。

►美英熱線!拜登、強生重申仍有外交空間 普丁最新意向曝光
►美國稱俄羅斯16日入侵 烏克蘭總統向美要證據
►俄再增1.2萬兵力!15萬大軍壓境烏克蘭 空中武力擴大2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