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隊友雪山摔傷骨折領隊背部疼痛 直升機緊急吊掛2人送醫

記者哈勇嘎奧/台中報導

臺中市消防局在2月13日接獲報案,指稱3人的登山隊(3男),在和平區雪東線10.4K(雪山圈谷)發生意外,其中一名郭姓(男性、年約33歲)不慎摔傷,左腿疑似骨折,脊椎疼痛無法行走,今日上午申請空勤直升機前往救援,由於同行的外籍領隊也因背部疼痛不適,一同吊掛下山至河濱公園,分別由救護車送東勢農民醫院救治。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雪山受傷的兩名傷患,已由空勤直升機載至東勢河濱公園送醫。(圖/民眾提供)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消防局接獲求援後立即派遣谷關、和平分隊2車4人,由谷關隊員賴俞全帶隊前往救援。目前報案人康先生等人(雪訓團隊)已將傷者協助搬運至9.7K處帳篷處並留守2名隊員陪同。昨(14)日07時25分第二梯次梨山分隊人員整裝完成,由隊員林義晉帶隊前往救援,並於14時43分抵達三六九山莊。並於下午16時10分到達9.7K接觸患者,但患者受傷嚴重且無法排除腰椎受傷問題,不建議移動,遂等待直升機執行吊掛作業,並留下2名搜救人員陪同患者,其餘人員返回三六九山莊待命。

二大隊大隊長余易祐表示,今(15)日清晨空勤直升機前往救援,該三人登山團之外籍領隊也表示背部疼痛身體明顯不適,也申請一併吊掛下山就醫。上午07時56分執行吊掛任務成功,在08時11分抵達東勢河濱公園,2名傷者分別由東勢91車及石岡91車送往東勢農民醫院。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