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16日入侵?烏克蘭總統硬起來訂為「團結日」 號召全民做1件事

▲▼弗拉基米爾·澤倫斯基2019年5月20日正式就任烏克蘭總理。(圖/路透)

▲澤倫斯基認為,有關俄羅斯具體入侵的日期只是為了散播恐懼。(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隨著俄烏局勢持續緊繃,外國媒體報導,俄羅斯很有可能會選在16日入侵,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發表演說表示,他對此抱持懷疑態度,認為相關消息只是為了「散播恐懼」。澤倫斯基更將2月16日訂為「團結日」,號召全民在當天高掛烏克蘭國旗,並於上午10時唱國歌。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當局強調,總統澤倫斯基並未預測哪天可能會被入侵,並對外媒報導「16日開戰」的消息感到質疑。不僅如此,澤倫斯基還對全國人民發布演說影片稱,「他們告訴我們2月16日將會是被襲擊的日子,但我們會讓這一天成為團結的一天。」

▲▼烏克蘭國旗在首都基輔上空飄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澤倫斯基呼籲民眾,在2月16日當天高掛國旗,象徵團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澤倫斯基表示,「他們試圖通過一個開啟軍事行動的日期來嚇唬我們,但在那一天,我們將會懸掛國旗,用黃色與藍色組成的旗幟,向全世界展現我們的團結。」他直接將2月16日訂為「團結日」,並號召全民行動。

事實上,澤倫斯基長期以來一直表態,儘管他認為俄羅斯的確正在威脅烏克蘭,但是部分西方國家過分誇大了俄羅斯開戰的可能性。澤倫斯基的幕僚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直言,澤倫斯基就是在諷刺媒體對於入侵日期的報導。

澤倫斯基也透過辦公室發布了一項法令的文書,其中提到,要烏克蘭所有村莊與城鎮都在16日當天高掛國旗,並要求全國人民在上午10時大唱國歌。

►俄烏緊繃「富豪們怕爆」!一天20架包機離開烏克蘭 破6年紀錄
►俄羅斯隨時準備入侵! 白宮:最快本周就會開戰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