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再增1.2萬兵力!15萬大軍壓境烏克蘭 空中武力擴大2倍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當前危機已變得「非常、非常危險」,英國官方更估計,俄羅斯已增派超過1萬名士兵,加入前線10萬大軍的陣營。俄烏危機估計會再持續長度數周,美英都指出俄國仍在不斷向前線增兵。

▲▼圖為2021年底俄羅斯與白俄20萬人聯合軍演「西方2021」(Zapad-2021)畫面。(圖/路透)

▲俄羅斯持續增兵烏克蘭。(資料照/路透)

《衛報》報導,英國官方估計俄軍已經增派14個營開往烏克蘭邊境,每個營估計有800人,相當於1萬1200人,即將加入前線已達100個營、超過10萬人規模的大軍。俄國總統普丁兩頭並進,一面表達協商意願並在談判桌上堅持底線,一面不斷增派部隊,雖然他的開戰意向仍讓西方摸不著頭緒,但三方包圍烏克蘭的俄軍人數已經來到15萬之多。

英國方面認為,俄羅斯已將地面部隊6成兵力組織成侵烏部隊,投入的空軍規模也擴大至先前的2倍。根據目前美英蒐集到的情資顯示,俄羅斯有可能在16日或是未來數天內發動戰爭,但強生和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等人的私人會議中,另一種可能也浮上檯面;一名與會人士透露,特拉斯告訴強生俄羅斯可能會維持軍隊規模,持續在烏克蘭邊境施壓長達數周甚至數個月。

俄羅斯打從一開始就否認有侵略烏克蘭的意圖,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14日表示,雖然俄羅斯與西方的協商並不會一直持續下去,但他建議應該盡可能繼續對話。

德國總統蕭茲(Olaf Scholz)14日前往烏克蘭基輔訪問,預定15日抵達莫斯科,企圖展開另一輪外交降溫,但此前法國總統馬克宏的莫斯科之行降溫失敗,德國本身也不預期這回會有任何實質進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