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上漲與薪資連動? 柯文哲問鄭運鵬:經濟學是念哪本教科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面對通貨膨脹問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稱,物價上漲與薪資連動,對國人是正面訊息,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炮轟幹話治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說,公務員調薪4%差不多抵掉通貨膨脹,民間公司是否有辦法增加4%薪水,這是很大問題,也質疑鄭運鵬「經濟學是念哪本教科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近來通貨膨脹問題嚴重,農委會終於壓不住國內蛋價宣布調漲。對此,柯文哲表示,通貨膨脹是今年的大問題,當然原因太複雜了,但他比較關心的不是蛋多2塊錢,而是過去2年整個台北市的營運成本增加了16%,鋼價增到45%,政府公共工程現在面臨很大問題。通獲膨脹是今年政府跟民間的大問題,要好好應付。

至於鄭運鵬說物價上漲薪資也會漲?柯文哲說,今年好像公務員要增加4%,但老實講,通貨膨脹全部都抵銷掉。至於民間的公司是不是有辦法同樣的增加4%,這很大的問題,「今年通貨膨脹是個大問題,不管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或民間企業,都必須要稍微審慎以對」。

媒體追問,鄭運鵬的說法是否不知民間疾苦?柯文哲先說通貨膨脹是今年大題目,接著忍不住大酸,「我是不曉得他經濟學是念哪一本教科書的」。

▼國內蛋價宣布調漲。(圖/記者林敬旻攝)

▲全台春節缺雞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