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不過Omicron 南韓宣布放棄檢測和追蹤

▲▼南韓疫情升溫,連日來單日確診數、重症患者數、死亡患者數皆創下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ron傳播速度太快,南韓政府預估2月底每日會新增13至17萬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南韓連續3天單日新增超過3萬例以上確診,同時陽性率成長至26.0%,創下疫情以來最高紀錄,等於每4人篩檢時會驗出1人確診,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表示,無法繼續追蹤患者,只能注重在隔離和治療上。

根據《美聯社》報導,南韓7日上午9時通報新增3萬5286起病例,連續第3天單日新增病例超過3萬,預估2月底單日新增病例將介於13萬至17萬人之間。

鄭銀敬表示,「Omicron傳播速度太快,使我們無法繼續追蹤患者的生活起居,改以對可疑患者的隔離、確診者的積極治療為主」。

▲▼南韓疫情在中秋連假後急遽升溫,首爾車站外的篩檢站擠滿排隊人群。(圖/達志影像)

▲南韓放棄追蹤輕症者。(圖/達志影像)

南韓衛生局在疫情初期就和生技公司合作,加強檢測能量並使用新技術追蹤可能的帶原者,達到盡早隔離的效果,不過Omicron的患者太多,工作人員難以追蹤超過15萬名的居家隔離者,還造成工作延誤、反向感染的情形。

南韓目前決定,讓50歲以下的低風險患者自行監測健康狀況,若有惡化再前往當地醫院,60歲以上的較高風險患者仍由衛生局單位監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