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隔壁和對面全染疫!高雄防疫旅館4確診 「恐怖3樓」平面圖曝光

記者吳奕靖、陳豐德/高雄報導

高雄某防疫旅館爆發群聚造成同樓層4人確診,起初台商一家三口解隔後確診,疫調一度找不到感染源,經追蹤研判是遭同棟防疫旅館3樓的其他個案感染;對於防疫旅館可能成為傳染破口,目前已經緊急召回工作人員以及旅客,並採檢旅館內門把、冷氣出氣孔、按鈕等20個環境位置,結果全為陰性,確切傳遞途徑仍待釐清。

▲▼高雄某防疫旅館爆發群聚感染,恐怖3樓平面圖曝光。(圖/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某防疫旅館爆發群聚感染,恐怖3樓平面圖曝光。(圖/高雄市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8942(國中生,台商一家3口)在1月30日自主管理第6天確診,之後2名家人陸續發病,卻追蹤不到感染源,疫調人員研判可能是搭乘計程車或是在防疫旅館感染,經分析發現他們退房後2天,入住同間在3樓318客房的香港入境案19100也在2月3日確診。

目前研判住在他們隔壁房的越南入境18883、對面房的孟加拉入境19108為可能感染源。其中19108是1/21入住、22日最早發病、2/3確診;案18883也在1/19入住後,28日發病隨後確診,不過目前尚未能明確檢驗出是誰感染給台商一家3口。

目前市府已請醫療團隊在這家旅館3樓設站,召回工作人員,第一階段採檢3樓有21旅客陰性,員工15人陰性,電梯內外採檢等20處也為陰性。市府表示,去年12月跟1月檢查防疫旅館時,發現有疏失要改善,不過該處CO2檢測走道通風算良好,到底是環境污染、或氣溶膠傳染仍在釐清當中。

▼住在3樓的4位確診者發病日期入住期間相近。(圖/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某防疫旅館爆發群聚感染,恐怖3樓平面圖曝光。(圖/高雄市府提供)

▼採驗防疫旅館20個環境點位後檢體全為陰性。(圖/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某防疫旅館爆發群聚感染,恐怖3樓平面圖曝光。(圖/高雄市府提供)

【系列報導】
撕票女建商1/綁恩人勒贖千萬 百警靠關鍵紙條抓人卻晚了一步
撕票女建商2/屍袋詭吊竹林樹枝 18塊「方正殘軀」難拚人形
撕票女建商3/殺人魔陳瑞欽翻版?家屬控冷血歐陽榕為600萬殺妻女
撕票女建商4/失業男詭辯「她是女友」 百變說詞難逃死刑
撕票女建商5/死囚歐陽榕出庭作證 當庭感謝林金貴:教我通過測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