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票女建商2/屍袋詭吊竹林樹枝 18塊「方正殘軀」難拚人形

▲▼歐陽榕撕票女建商盧金惠並分屍10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在竹林內找到4袋屍塊,其中一袋詭異地吊在顯眼竹枝上頭。(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綜合報導

建設公司總經理盧金惠財力雄厚,由於待友良善,她資助曾向自己租過店面的歐陽榕,不料2003年4月21日卻遭殺害分屍10袋丟棄,家屬還遭勒贖千萬元。心思狡詐的歐陽榕不敵專案檢警,警方循線找到掛在竹林上的殘餘屍塊,他自始至終都辯稱盧女與他是男女朋友關係,還稱盧女死亡只是意外,謊言卻遭到一一戳破,最終判死確定。

檢警查出,歐陽榕早在3月底就計畫犯案,他購入3張俗稱「王八卡」的預付卡,藉此躲避警方追緝。由於歐陽榕與盧女兩人平時就有交情,盧女在3年內也曾借款給歐陽榕共7筆款項合計50萬元,直到案發前一個月仍有持續撥款。友人指出,盧女近期抱怨有個朋友想跟她借一筆錢去投資,但她並沒同意,懷疑此人就是歐陽榕。

歐陽榕女兒指出,父親投資、經商失敗後,擔心遭避債還購買偽造身分證,且遭大姨媽倒債8、900萬元,生活曾相當困頓,還曾向地下錢莊借錢,2001年為了躲債才從大寮搬到鳥松住處。

檢警查出案發前一天,歐陽榕利用王八卡撥打給盧女,雙方約在高雄鳥松地區麥當勞碰面,盧金惠不疑有他同意赴約。當日中午歐陽榕見盧金惠未準時前來,還假冒是「百事達」的工作人員,打至建設公司辦公室確認盧女已經出門,隨後就從麥當勞共乘一車將盧女帶返家中。

歐陽榕辯稱,他與盧金惠是親密男友朋友關係,當天他與盧女發生性行為後,對方發現他還有一個同居人小美,雙方因此在浴室發生肢體衝突,盧女因意外滑倒後頭部撞擊到浴缸旁的磁磚,又因為當晚收到盧女友人傳給她的簡訊,內容有「妳是不是被綁架了」,為了擔心牽扯命案,才會將屍體肢解,並假裝盧女已經被綁架向家屬勒贖。

▼歐陽榕拎著屍塊搭乘電梯。(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歐陽榕撕票女建商盧金惠並分屍10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查出歐陽榕從21日下午5點後,就以吉普車載運10袋屍塊,先後棄置在鳥松鄉路邊垃圾集中處4袋、大樓垃圾集中處2袋,由於屍塊太重他還試圖找管理員幫忙,剩餘的4袋則棄置在鳥松觀湖山莊後方的山區竹林內。隨後進行滅證計畫,將分屍現場浴室洗刷、消毒後,載運屍塊的吉普車還開至汽車美容中心進行大保養,確認垃圾集中處的6袋屍塊有被清潔人員清運搬走後,才進一步展開勒贖行動。

專案警方得知此訊息後,試著想去追回被垃圾車載走的屍袋,不料包含頭顱在內的屍塊已經被焚化爐燒毀。時任檢察官鄧藤墩回憶,當時大批警力前往山區要找尋最後的4袋屍塊,竟看到一個黑色垃圾袋就掛在竹枝上,取下後一打開果真是被肢解的四四方方的屍塊,讓他至今仍想不透為何兇手不將全部屍塊丟在垃圾集中處,反倒留下跡證讓檢警得以找尋。

4袋屍袋打開後,發現有左肋骨、胸骨、2塊肋骨,以集被切成十塊的胸腹部肉塊,最後一袋則裝著肝臟、橫膈膜及腸子等內臟,一共約有18塊,外表都沒有鈍器外傷,但僅憑著18塊完全無法拼湊出一具人形。經過DNA親子鑑定確認是盧女屍體後,終於證實盧金惠確實早被撕票,家屬悲痛萬分下只能將剩餘遺體領回安葬。

此外警方還在草叢起獲肢解用的菜刀、鐵鎚、砧板、美工刀等,歐陽榕的吉普車上也查到俗稱強暴藥丸的FM2 6顆,並在住家內找到犬隻培育計畫表,以及詳細記載擄人勒贖過程的犯罪計畫表,但可疑的是上頭並未記載如何殺害肢解盧女。

就在檢方證據蒐集完備,將歐陽榕起訴後,不料後續竟又衍伸出案外案,歐陽榕亡妻家屬控訴,犯下冷血勒贖撕票案的歐陽榕以失去人性,懷疑他可能多年前殺害掉自己的妻女,期盼檢警重啟調查。

【系列報導】
撕票女建商1/綁恩人勒贖千萬 百警靠關鍵紙條抓人卻晚了一步
撕票女建商2/屍袋詭吊竹林樹枝 18塊「方正殘軀」難拚人形
撕票女建商3/殺人魔陳瑞欽翻版?家屬控冷血歐陽榕為600萬殺妻女
撕票女建商4/失業男詭辯「她是女友」 百變說詞難逃死刑
撕票女建商5/死囚歐陽榕出庭作證 當庭感謝林金貴:教我通過測謊

 【點下面Podcast連結,就能聽到完整故事】
Apple Podcast
Spotify
SoundOn
KKBOX
Google Podcast

【Instagram開張!聽眾追起來,最新現場都在這】

▼歐陽榕帶著檢警將屍塊及凶器取出。(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歐陽榕撕票女建商盧金惠並分屍10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