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開工時段出爐!拜拜不放「1蔬果」 觸犯恐有血光之災

▲▼初三禁忌一次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年開工拜拜,吉時、準備供品一次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隨著春節9天假期步入尾聲,各行各業準備開工拜拜,祈求未來一整年生意興隆。對此,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提醒,最佳開工時段、該準備哪些供品,以及不該拜哪些供品。

傳統上開工拜拜會挑選在初四舉辦,不過也有許多公司行號選在初五進行,小孟老師就特別在臉書發文建議,2022年3個適合開工的時段,分別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初五(2月5日)早上9:00至中午11:00
初七(2月7日)中午11:00至下午1:00
初十(2月10日)中午11:00至下午1:00

小孟老師建議,員工拿到開工紅包要先放個五天再花掉,代表五福臨門,五路財神,老闆發開工紅包不可以封紅包口,不然會將員工財氣封起來,建議用紅包袋發,不要用轉帳,如此才能討個喜氣,他也提醒,「開工日老闆不宜對員工動怒,以免觸員工霉頭。」

▲▼大年初四接神送神,這些禁忌不可不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年開工拜拜,吉時、準備供品一次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開工習俗整理:

1、記得一定要拜發糕,代表發,發糕挑4個或8個拜能大發四方財與八方財

2、拜魚尾要大,不可小,太小事業規模小,越大事業規模越大

3、要拜三牲:要全雞,代表全家平安、全豬:要挑選胖的豬,代表有的吃以及全魚。

4、水果選五樣拜:鳳梨(代表生意旺)、柿子(大發利市,事事順利)、香蕉(黃色代表財氣)、橘子(大吉大利)、葡萄(整串客人進來)、水梨(水為財)

5、可拜甜食:紅湯圓、糖果、紅龜粿

6、可拜清酒,請神明喝酒,酒宜甜不宜苦

7、拜完後可以放鞭炮,鞭炮為火,火代表火紅強強滾。小孟老師建議若你不是老闆一般上班族公司無祭拜活動,在吉時放個鞭炮音樂聲即可

開工禁拜之供品:

1、不要拜芭樂,會被開芭樂票(支票跳票)

2、不要拜番茄易有血光

3、不要拜蓮霧,易有阻礙

4、鴨蛋:業績差

5、黑皮蛋:會遇到黑心客

6、粥:績效稀疏

7、釋迦:代表釋迦眸尼的頭不宜拜,拜了會頭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