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哀號剩2天年假「查到明年去」網笑翻!再努力3週:2月底又放3天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有網友看了明年的日曆後直嘆悲傷。(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不知不覺已經快過完9天年假,有網友3日晚上就不禁在《爆廢公社二館》貼文,哀號「年假剩3天了!」並說自己還發現一件更悲傷的事,「明年過年才4天……」貼文一出,不少人直笑,「先活過今年再煩惱吧!」還有網友突破盲點,「你放心,春節怎麼放都不會只有4天。」

這位網友4日晚上有感年假就要結束,突發奇想翻出2023年1月的日曆,只見明年的除夕剛好是落在星期六(2023年1月21日)、初一在星期日(2023年1月22日),讓他一看直嘆,「年假剩3天了,但比這更悲傷的是,明年過年才4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就有人不禁馬上吐槽,「今年都還沒過完,就煩惱到明年去了」、「離職就不會有放不放假的困擾」、「每年都是4天啊!都是利用補假或是剛好碰到六日,才會延長假期啊」、「休假還沒結束就想到明年?」也有網友嘆氣,「連續假期與我無關,我做2休2,還要加班」、「我過年才休3天~更悲傷」、「對服務業來說,年假根本不存在。」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不少人紛紛吐槽原PO想太遠。(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不過,人事行事總處曾表示,各界關注的農曆除夕及春節連續假期是否固定放假9天,經邀集相關機關討論後,並且在全年總放假日數不變的大前提下,於除夕前一天調整放假,再擇期補班,以適度舒緩年節交通。調整後,農曆除夕及春節最少有7天連續假期。

有網友就推估,2023年(民國112年)的年假應該是7天,從1月20日(五)一路放到1月26日(四),其中1月20日調整放假、需補班。而目前人事行政局版尚未公布,網友推測僅供參考。

但若真的很想放假的話,不仿先看看接下來的行事曆,在放完9天年假後,撐過15天(3週),2月底就會有228紀念日的3天連假,是從2月26日(六)放到2月28日(一)。再來,努力上班、上課一個月,又會迎來清明連假4天,從4月2日(六)放到4月5日(二),其實不用擔心無假可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