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灣獨立就別過中國新年? 梁文傑舉實例打臉:我懶得理你

▲▼0409台北市議會,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適逢農曆春節,民進黨議員梁文傑3日表示,最近有人跟他說,既然主張台灣獨立,就不要過中國新年,也別說今年是「虎年」。他則在臉書上舉世界各國,包括韓國、越南,甚至美國與英國的例子打臉此番說法,並回擊「我懶得理你」。

梁文傑表示,有人說,既然主張台灣獨立,就不要過中國新年,也不要說今年是「虎年」。他則反擊,台灣其實過農曆新年,而不是中國新年,韓國、越南都是如此,也都有十二生肖,但他們是不同國家,也不會說自己在過中國新年。

「國家認同和文化認同是兩回事。」梁文傑再舉例,美國人也讀莎士比亞和狄更生,也和英國人一樣,過盎格魯撒克遜人的萬聖節,但如果質疑美國獨立,美國人會懶得理你,「我也懶得理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