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包8800還被罵!他少做關鍵動作 長輩怒:害人運氣衰一整年

▲▼紅包。(圖/取自Pixabay)

▲原PO包了8800給長輩,一片心意,沒想到卻被澆了冷水...(圖/取自Pixabay)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春節紅包眉角多,如何包也是一門學問。一名男網友表示,他今年很忙,來不及去銀行換新鈔,所以挑了比較新的鈔票,大手筆包了8800元給家中長輩,希望家人運勢一路發,怎料卻被對方斥責「不懂事」、害家人運氣不好一整年,讓他當場心寒,立刻用一句話回擊,被無數網友讚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他不是故意包舊鈔,而是創業真的太忙,年前有一大堆事情待辦,又看到銀行大排長龍,來不及去換新鈔,結果吃年夜飯時,他包了8800元給家人,卻被長輩唸「真不懂事,過年包舊錢會害人運氣不好一整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送紅包反被罵,本來一片心意瞬間被澆冷水,因此也只冷冷回應一句「以後我會改進,不包紅包了」。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太好了,省一包」、「愛拿又愛嫌」、「覺得有心意比較重要,新舊錢沒什麼,紅包袋不要重複使用就好了」、「這種心態的人運氣會不好一輩子,而非一年」、「最討厭過年小小鼻鼻禁忌一堆的原始人」、「包新錢的運氣有好到哪嗎?習俗畫地自限還不知道要影響幾世紀」。

還有人提供其它解方,「乾脆轉帳好了」、「直接收回來說:鈔票太舊了,我收回」、「說你有新鈔一張,問對方要不交換」、「應該趕快把紅包收回來的!不要害老人家運氣不好」、「包8萬8試試,看長輩還會不會廢話一堆」、「我以後都只給紅包袋,只有那個是新的」、「下次用燒的」、「下次包玩具鈔,保證張張都是新的」。

不過,也有網友介意到不行,留言規勸「包舊錢沒關係,重點是在給之前有知會對方一聲沒時間換新鈔嗎?讓對方打開紅包,驚嚇指數破表,發現是髒又黃,又有幾張破掉的舊鈔,這就不是一年破壞運氣問題,而是對給紅包的人觀感極差。倘若鈔票又剛好有破損,也會讓對方感覺是過年前2人有發生不愉快,才故意如此!」

對此,原PO也回應該名網友,怎麼可能包又髒又破的?當然是從一疊裡面盡量挑新的,「只是長輩認為要從銀行領出來那種嶄新鈔,才能算新鈔」。

▼台銀總行開放新鈔兌換第一天,不少民眾排隊辦理。(圖/記者湯興漢攝)

▲▼由於上星期台銀就已經在ATM中放置新鈔,以及疫情衝擊影響,台銀總行開放新鈔兌換第一天,人潮明顯不如以往。(圖/記者湯興漢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