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2劑BNT仍中鏢!柯文哲爆:有十幾例「家長照顧確診童染疫」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2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為松山區點點補習班確診童家長,因照顧小孩不慎染疫。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表示,類似案例從以前到現在十幾例,會再討論出新的規範,「十幾個不多也是多,因為這是死亡率不高,像SARS沒有疫苗死亡率13%,哇,這就變倫理慘劇」。

柯文哲初二下午到中正健康服務中心慰勞疫調同仁,受訪談及今天新增的確診個案時表示,就是一位點點補習班的家長,因為要去照顧自己國小一年小孩結果確診。柯說,一開始還納悶怎麼照顧的不是媽媽,結果是因為2個孩子,還有更小的媽媽去照顧,所以要爸爸去照顧國小一年級比較大的。

至於對於染疫者照顧的規範,柯文哲坦言,「這我們會改進」,因為12歲以下還是要家長陪伴,這情形下進去之前到底疫苗要打多少、防護設備要多少,我們會做個檢討,不然這2例都是家長去照顧小朋友被感染。這位爸爸打2劑BNT還是感染,之前講過,打疫苗本來就沒有百分之百,只是說讓你萬一感染症狀比較輕。

媒體追問,是否有除了打疫苗之外的應對方式?柯文哲說,當然還是有,你要戴N95口罩、穿兔寶寶裝,問題是老實講很難,醫療人員穿兔寶寶裝2個鐘頭可以忍耐,第3個鐘頭就開始頭痛;n95口罩戴2個鐘頭二氧化碳太多,就開始頭痛。還是有問題,我們再想想看怎麼弄,方法是人想出來的。

柯文哲說,不是疫苗問題,疫苗隨便調一支一定有的,但這是比較特別案例,我們要再想想看。12歲以下小朋友需要家長照顧的時候,到底家長需要做哪些準備,要給他麼防護、空間怎麼設計等。

接著柯文哲話鋒一轉,強調這次防疫打到現在,要謝謝很多當年SARS留下來那批老兵,要把這個SOP編成一本台北市防疫的書,做個總整理留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