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代表團決定出席北京冬奧開幕 陸委會籲對岸:勿打壓矮化我方

▲▼北京冬奧,冬季奧運。(圖/路透社)

▲北京冬奧。(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北京冬奧將於4日開幕,中華代表團1月31日決定出席開閉幕式。對此,陸委會呼籲陸方,「作為本屆冬季奧運的主辦方,應確實遵守『奧林匹克憲章』規範,不應以政治因素干擾賽事、打壓矮化我方。」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表示,政府向來依照國際規範,在確保我國與其他國家處於平等地位的前提之下,積極參與各項國際活動,決定我代表團出席「北京冬奧」開閉幕式,是中華奧會與國際奧會經過充分溝通,確認國際奧會係要求所有代表團都應配合派員出席本屆「北京冬奧」開閉幕典禮,並獲詳盡說明賽會防疫措施,保證我代表團參與賽事及開閉幕式安全無虞後,中華奧會經審慎評估,最後決定在兼顧防疫及團員健康前提下,依國際奧會建議,派員參加開閉幕式。

陸委會也呼籲陸方,作為本屆冬季奧運的主辦方,應確實遵守「奧林匹克憲章」規範,不應以政治因素干擾賽事、打壓矮化我方。

陸委會還說,將持續會同相關機關依行政院政策指示,做好各種應處準備。

▲▼北京冬奧。(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