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過完年「到處都是感染源」 柯文哲:每天本土案例都10幾個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大數據中心疫情儀表板。(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大數據中心疫情儀表板。(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為加強防疫,台北市2月1日起禁止電影院「影廳內禁止飲食」,餐飲部仍可販售食物。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從數據上來看,每天本土案例還是10幾個,很擔心過年一回來到處都是感染源,因為過年期間政府效能會下降。

柯文哲1日視察大數據中心疫情儀表板,被問到業者反彈「影廳內禁止飲食」,他回應,希望還是維持開放電影院,看電影沒限制,但看電影吃東西會群聚,就避免在裡面吃東西,因為群聚吃飯、張口吃飯仍最危險,原則上是不影響民生會限縮一點。

柯文哲坦言,從數據上來看,每天本土案例還是10幾個,現在很擔心過年一回來到處都是感染源,因為過年期間政府效能會下降,「不要9天假期回來,發現糟糕,(疫情)已經散開了」,所以希望在80/20法則內,也許對業者會有小損傷,但還是在80%可維持的狀況下,讓經濟可以維持,但讓防疫安全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