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人隔離無法吃團圓飯 柯文哲:輕症者隔離有必要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大數據中心疫情儀表板。(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大數據中心疫情儀表板。(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全台約有2萬多人被隔離無法回家吃年夜飯,台北市長柯文哲感嘆,為了這輕症,搞到不能回家吃團圓飯,到底值不值得,他也透露台北市2日將宣布重啟預約平台,把手頭上剩下的疫苗在2月7日當週盡量打完。

柯文哲1日視察大數據中心疫情儀表板,被問到全台約有2萬多人過年期間被隔離,他表示,這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頭痛,也不能不讓國人回國過年,作為台北市長,每天看入境40幾個感染、確診,連續1、2週實在是三條線。

柯文哲坦言,他每次都在心裡想每天10幾個確診,人數一多就會有破口,百密總有一疏,如果是當年的SARS,死亡率13%又沒有疫苗,當然嚴格管制,若打疫苗得Omicron,症狀會很輕,但不打疫苗得了還不曉得多嚴重、死亡率還不低。

柯文哲認為,邊境管制一定有什麼地方有問題,之前有講過,打2劑疫苗,兩天之內PCR陰性,怎麼還會確診率到7%,已經違反醫學,一定是邊境管制有問題,他已經問過很多遍,但沒有人敢回答這問題。

柯文哲感嘆,為了這輕症,搞到這麼多人被居家隔離,不能回家吃團圓飯,到底值不值得要想一下,他表示,先努力的把疫苗第三劑打滿打好,如果第三劑打到七成,再來看看隔離政策要不要放鬆,因為就是感冒頭痛,2萬多人的隔離社會成本多高,還是讓大家思考看看。

柯文哲指出,這幾天衛生局疾管科沒休假,要把疫苗整理一下,2日會宣布重啟預約平台,把手頭上剩下的疫苗在2月7日當週盡量打,除中央預約系統外,還沒預約的民眾,我們整理出來再開放一次、盡量打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