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玉山降瑞雪「積雪0.5公分」 中部以北今注意降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天大年初一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區山區有局部降雨機率,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另外根據氣象局觀測,今天清晨5時30分起玉山降下瑞雪,截至早上8時積雪已達0.5公分。

▲▼玉山氣象站初一降雪。(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玉山氣象站初一清晨降雪。(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玉山氣象站在清晨5點30分開始降雪,到上午8點仍持續中,積雪0.5公分;今天在水氣配合之下,3000公尺以上高山還有降雪機會,明天初二水氣減少,降雪機會下降,不過後天初三降雪機率再度提高。

▲▼玉山氣象站初一降雪。(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玉山氣象站積雪達0.5公分。(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預測,今天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低溫14至16度,由於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雲多易降雨,高溫回升不多約19至21度,南部地區高溫24度。

明天初二氣溫稍回升,氣象局指出,明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北台灣氣溫天氣仍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後天初三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或東北季風影響,降雨範圍較廣,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