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連假前「玉山下雪了」!黑夜現白花 過年天氣迎3段式變化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今(28日)晚間至明(29日)南方雲系北移,各地易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玉山28日晚間6點10分開始降雪,目前降雪持續中。另外,氣象局也提醒,春節假期天氣變化頻繁,年假前期(小年夜、除夕)降雨轉冷,中期(初一至初三)稍回溫但水氣略增,後期(初四後)另一波冷空氣影響,各地氣溫轉涼冷。

氣象局指出,下周日、下周一(30日小年夜、31日除夕)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花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水氣減少,除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偶飄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時晴的天氣。

▲玉山下雪了!(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山下雪了!(圖/氣象局)

到了下周二、下周三(2月1日初一、2日初二)冷氣團減弱,氣溫稍回升,不過由於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漸增,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溫度方面,北臺灣天氣仍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

氣象局提醒,下周四、下周五(3日初三、4日初四)鋒面通過及冷空氣南下影響,天氣轉趨不穩定;下周四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南部山區偶有零星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下周五水氣稍緩,中南部轉為多雲時晴;冷空氣影響,各地局轉涼冷,北台灣天氣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

▲▼春節期間天氣變化。(圖/氣象局)

▲春節期間天氣變化。(圖/氣象局,點圖可放大,下同)

氣象局預估,5日至7日(初五至初七)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冷涼,其他地區早晚亦冷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此外,下周三、下周四(初二、初三)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多加留意。

▲▼春節期間天氣變化。(圖/氣象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