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不掃QR碼「全改用手寫實聯制」! 網揭暗黑真相:要過年了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受到Omicron病毒影響,本土疫情持續燃燒,指揮中心防疫要求嚴格落實簡訊實聯制,一名網友日前去拉麵店用餐,發現前面的年輕人,明明拿著手機,卻很熟練的拿起筆,手寫實聯制,他還去看了一下店家手寫本的內容,發現這幾天寫紙本的人超多,對此,有網友指出「手寫」的背後用意。

▲▼ 簡訊實聯制,掃描QRCode,疾管家,防疫措施,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圖/記者李毓康攝)

▲用手機掃QR碼的人變少了。(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PTT發文,自從可以手機掃QR碼之後,已經很少有人手寫實聯制,大多都是老人或是沒帶手機出門的人才會手寫,不過他昨天去吃拉麵,發現前面的民眾明明拿著手機,但卻用手寫留下資料,「好奇過去仔細看了一下,這兩天日期寫紙本的超多人,一天就十幾個,前幾頁的大概一天才一個,發生什麼事了?」

有網友推測暗黑想法「不想被隔離」、「不想收到廣告簡訊」,「手寫的是不是很多人亂寫啊,那上面暱稱跟假名假電話恐怕不少」、「手寫魔人=可能隱藏傳播鏈找不到?」「我就看很多留手機號碼但只有8、9個碼的」、「不想收到垃圾簡訊」、「手機掃QR碼之後,收到太多推銷電話了」、「低調,大家還要過年」、「我看有人裝樣子寫字,其實沒寫」。

▲▼             。(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指出,是為了不想要被隔離。(圖/翻攝自PTT)

但不少網友怒批,「手寫魔人真的破口」、「留假資料的都垃圾,真正的防疫破口」、「手寫假資料其實有偽造文書的問題」、「就是那麼多低能仔,扯公衛後腿」、「亂留資料只是增加其他人的痛苦而已,不要亂教好嗎」。

不過,有部分網友認為,用手寫其實方便,「手寫比較直接,手機要掏口袋,掃完還要等一下按發送」、「用手機沒比較快」、「下雨天手寫還比較方便,不然還要掏手機,很麻煩」、「手寫真的比你拿手機來的快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