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幼家貧姊弟離散40年!老公助圓夢 議員與警方協助線上團聚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劉姓女子自幼因家貧,父母共生下5名子女,因無力照顧將2名年幼弟弟送人收養,其中一名長大後已相認,但另一名弟弟因搬離後迄今逾40年未曾謀面,劉女丈夫知道妻子心願後向桃園市議員劉安祺陳情,經過服務處、中壢警方協助,28日上午與嘉義縣中埔警分局聯繫上,安排讓劉姓姊弟透過視訊方式空中相會,在農曆春節前提前團聚,場面溫馨感人。

▲桃園市劉姓女子與弟弟離散40仔未曾謀面,28日透過市議員劉安祺與中壢、嘉義縣中埔分局協助,透過視訊方式空中團聚相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劉姓女子與弟弟離散40年未曾謀面,28日透過市議員劉安祺與中壢、嘉義縣中埔分局協助,透過視訊方式空中團聚相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據指出,43歲的劉姓女子日前向丈夫提及,自己年幼時住在龍潭區,小時候因家貧,父母又連生下5名子女,因無力照顧將2名年幼弟弟送人收養,其中1名弟弟後來已相認,但還有一位弟弟因為搬離龍潭,目前不知下落,很想了解這名弟弟近況,劉女丈夫獲悉後為幫妻子圓夢,向市議員劉安祺陳情求助。

▲桃園市劉姓女子與弟弟離散40載未曾謀面,28日以視訊方式空中相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劉姓女子與弟弟離散40載未曾謀面,28日以視訊方式空中相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劉安祺從劉女手中獲得其弟弟基本資訊後拜訪中壢警分局長蕭欽杰,希望透過警方尋人方式,找到這位離散多年的劉姓弟弟,僅知道劉姓弟弟年約35至36歲間、養父母等基本資料,中壢警分局防治組警員劉珮珊與秘書室巡佐陳錦柯透過僅有資料,經過交叉比對,27日查出住在嘉義縣中埔分局轄區陳姓男子相關資料都符合,協請嘉義縣中埔警分局大埔派出所所長魏裕溢前往陳男居住地查訪,陳姓家人表示確有此事,也提供電話號碼給所長,很樂意讓姊弟倆相認,雙方同意於今天上午10時在中壢分局大禮堂以視訊方式空中相認。

▲桃園市劉姓女子感謝市議員劉安祺、中壢與嘉義縣中埔警分局兩地警方協助,讓她完成與弟弟空中相認,會後合影感謝。(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劉姓女子感謝市議員劉安祺、中壢與嘉義縣中埔警分局兩地警方協助,讓她完成與弟弟空中相認,會後合影感謝。(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在網路視訊上,姊弟倆離散40年後相認,一開始顯得有些陌生,但隨後打開話匣子,姊弟倆隔著網路在空中相認,並相約年後找時間碰面,場面溫馨感人,會後,劉女感謝劉安祺議員與中壢、中埔警分局兩地警方熱心協助,完成劉女多年來的心願。

【更多新聞】

►快訊/桃園新增11例本土!2感染源不明 物流司機、市場攤商都確診

►快訊/委外廠商員工家屬確診!桃園資科局全員緊急快篩

►快訊/桃園八德市場攤商確診!感染源不明 即起休市三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