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AZ「混第3劑BNT」他曝副作用!釣出苦主勸:15分鐘真的重要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土Omicron疫情多點爆發,讓第三劑疫苗預約情況相當踴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極力催打。就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AZ+AZ+BNT 副作用分享」,吸引不少人紛紛在底下留言,討論各種混打心得,話題引發熱論。

▲台北車站地下街人員及攤商施打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第三劑疫苗預約情況相當踴躍。(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發文網友27日晚上發文表示,自己是施打AZ+AZ+BNT,「小弟第一劑打AZ,記得當時大概過了12小時左右,開始發燒、口渴、注射處酸痛、全身酸痛、頭痛。而且完全沒食慾」,吃了普拿疼才慢慢緩解,過兩、三天才完全復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他第二劑也是AZ,「完全無感,準備好的藥都沒吃 XD」。至於第三劑,原PO是選擇BNT,「大概過了12小時,開始畏寒、疲倦,20小時才開始頭痛、全身痠痛。現在正在考慮要不要吃藥,還是忍住不吃,不過頭蠻痛的。」

BNT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BNT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貼文一出,不少也是打AZ+AZ+BNT的人踴躍在留言處分享心得,「AZ(發燒)+AZ(沒事)+BNT(體溫較高/畏寒/算沒事)」、「AAB沒事,手臂痛而已」、「第一第二AZ稍不舒服,第三劑B完全無感」、「我也是AAB,但BNT只有頭跟手臂爆痛,大概打完4個小時就開始了,還是可以正常上班」、「A頭痛、A頭痛到吐、B手臂痛」、「AZ(發燒頭痛痠痛)+AZ(沒事)+BNT(第二天疲倦感較明顯/第二天微燒半小時/沒事)」、「跟你同樣組合,可是BNT完全無感,也是看體質」、「AAB,打完B頭痛、腹瀉、全身痠痛2天,而且覺得手臂比打A還痛。」

還有狀況比較嚴重的網友現身,「AAB,打完10分鐘心悸(心臟亂跳)+喘不過氣+全身不自主顫抖,在診所病床灌了一大罐水、躺了半小時才不抖不喘,但整晚心臟很不舒服。到了2天後的現在,還是不時會覺得心臟不太舒服,超可怕。可是我前兩劑AA都沒事,連發燒都沒有(只有手痛」,直呼留在原地觀察15分鐘真的很重要,如果當時直接回家,恐怕就倒在路上了。

而混打其他疫苗的網友也分享,「我是莫+莫後開始心率不整到現在」、「我是A+A+莫,症狀跟你差不多」、「AA莫兩個禮拜,還在頭痛、肩頸緊、想吐」、「AZ、AZ、莫德納,打完有些喘,隔天淋巴腫痛」、「A+A+莫,皆手臂痛,其他無感」、「AZ(累)+AZ(無感)+莫德納(像被卡車輾)」、「AAM像被腳踏車撞了一下,卡車是沒有,但是很餓是有,第二天是餓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