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母子怪怪的!郵局提鉅款遭盤查 警揪出5人詐騙集團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金山警分局萬里分駐所日前接獲轄區萬里郵局通報,62歲林姓婦人及28歲兒子臨櫃異常提領大額存款,經警員到場了解,發現母子言詞閃爍,並在郵局門見有可疑車輛,盤查駕駛41歲孫姓男子實為同夥,隨後再至林姓母子住處逮捕共犯李男、張男,一舉破獲5人詐騙集團。

▲母子檔人頭戶兼車手郵局提款遭逮 金山警再追出3詐騙集團上游。(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母子檔人頭戶兼車手郵局提款遭逮。(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警方表示,林姓母子均無業,故將帳戶賣給詐騙集團及充當車手,1月21日下午到萬里郵局臨櫃提款,行員察覺異常向分局通報,員警到場後當場識破。隨後警員機警盤查在郵局門口等候的孫男,並從車上起獲海洛因及毒咖啡包,遂將3人逮捕。

林姓母子供稱,尚有負責指揮和監控的張姓、李姓男子在家中等候,警方遂向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聲請拘票,前往母子住處將2人逮捕,並當場起獲贓款16萬4000元、行動電話、存摺、提款卡等證物。警偵訊後,全案依詐欺、毒品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母子檔人頭戶兼車手郵局提款遭逮 金山警再追出3詐騙集團上游。(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方起獲贓款16萬4000元、行動電話、存摺、提款卡等證物。

金山警分局長詹志文表示,本案是金融機構與警政單位共同的努力,以及到場警員機警識破林姓母子之可疑行徑,並即時攔查孫姓車手,才能揪出隱身在幕後指揮的張、李主嫌,除表揚同仁的機警與智慧,也呼籲民眾勿貪圖不法利益,與詐騙集團為伍,警方打擊詐騙絕不手軟。

【更多新聞】

快訊/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 百人跳水、遶境緊急喊卡

快訊/法鼓山除夕撞鐘改採「線上直播」 不開放民眾入場觀禮

基隆男左胸插針筒陳屍床上!身旁有一包粉末 家人嚇壞報警

出訪宏都拉斯擬過境美國? 訪視獨居老人賴清德低調不回應

新北元旦起第三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3萬 同性婚姻配偶也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