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吹出心中希望!小五童吹口風琴分享資助人 籲捐愛心紅包助弱勢

▲小銘認真的一遍遍吹奏國徽進行曲,想將最好的表現分享給他的資助人。(圖/展望會提供,下同)

小銘認真的一遍遍吹奏國徽進行曲,想將最好的表現分享給他的資助人。(圖/展望會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辦公室傳來陣陣悅耳的口風琴樂音,原來是社工老師在記錄小銘的表演,小銘認真的一遍遍吹奏國徽進行曲,想將最好的表現分享給他的資助人。國小五年級的小銘來自單親家庭,從小和母親相依為命,之前參加學校的兒童樂隊比賽獲得優等。小銘害羞又高興的表示,因為樂隊成員不夠,老師邀請他加入,慢慢學出興趣。

小銘母親在一旁欣慰笑著,看著孩子一遍遍的重複練習,一邊淡淡地說著:「我之前在石材工廠做搬石頭的工作,後來右手有點小中風,沒辦法再做下去,現在只能做些家庭代工。小銘很乖,在家會幫忙倒垃圾、洗碗,看孩子慢慢長大,很有成就感。」小銘表示,自己以後想當兵,因為他喜歡玩具槍。他知道要好好讀書,以後長大才能賺錢照顧媽媽。問小銘有沒有什麼想跟媽媽說的話?小銘跑去媽媽身邊湊在她耳邊說:「我愛你」。展望會每年在開學前夕提供助學金,社工透過定期訪視關懷,陪伴孩子的生命成長,也因著社會大眾的愛心支持,才能夠延續日復一日的服務工作。

▲小銘認真的一遍遍吹奏國徽進行曲,想將最好的表現分享給他的資助人。(圖/展望會提供,下同)

小銘希望善心人士響應「愛心紅包」活動,助弱勢童翻轉生命。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處長表示,「許多展望會服務的弱勢家庭,在困難裡有著最單純的快樂與幸福。展望會紅包傳愛活動到2月底前,邀請民眾到在地愛心商家響應百元捐款贈小麵包、千元捐款贈紅包袋(限量)。目前宜花東的助學缺口約300萬,助學紅包沒有定額,小額捐款也很感謝。

東區辦事處謝謝花蓮的愛心店家響應,包括:小和好點、小和山谷、小和農村、小森見晴民宿、毛妹牛雜湯、平和飯店、時光漫旅民宿、晨研早午餐、梅洛亭、喀嚓緩旅民宿、雙棲早午餐、麗軒國際飯店、麗格休閒飯店(依首字筆畫排序),盼望透過眾人齊力,讓有需要的家庭都能助學無虞、健康長大、平安順遂、希望無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