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有確診者!補習班堅持「PCR陰性」才能上課 媽怒:憑什麼?

▲▼桃園6所學校緊急預防性停課,進行大消毒。(圖/攝影中心攝)

▲桃園疫情嚴重,學校進行大消毒。(圖/攝影中心攝)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多校預防性停課。不過,有一名家長就抱怨表示,因為社區有確診者,補習班要求必須有「PCR陰性證明」,小孩才能進班上課,但自己和對方住不同棟樓,而且也沒收到指揮中心的通知,突如其來的公告讓她傻眼,不懂補習班「憑什麼禁止孩子上課?」

一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今天接到兒子補習班的通知,「因我們社區有陽性確診者,所以我兒子必須持有PCR檢測陰性證明才能進班上課」,但自己完全沒接觸過確診者,也住不同棟,「如我有接觸感染的風險,CDC早就通知框列篩檢,但我完全沒接到通知,憑什麼禁止孩子上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補習班突然通知需有PCR陰性證明才能上課,讓家長崩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補習班突然通知需有PCR陰性證明才能上課,讓家長崩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也表示,補習班非常堅持「沒有證明不能上課」,不能用居家快篩代替,不是她不願意篩檢,只是太突然了,「我現在連去哪裡可以篩檢都不知道,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符合公費篩檢,然後為了處理這件鳥事明天也不用上班了」,拜託病毒快點退散!

▲▼補習班突然通知需有PCR陰性證明才能上課,讓家長崩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補習班的通知。(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則留言表示,「急診有快篩」、「1. 換補習班2. 讓小孩放寒假,在家自修,其餘地方少去為妙」、「桃園最多篩檢站了,找一個去篩檢就好,不過現在補習班沒開放線上嗎?」、「桃園幾乎都免費,只要你告知補習班有確診相關病例,說明補習班要求出示證明就公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