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將領驚人爆料 北京冬奧閉幕就是「俄羅斯入侵日」

▲▼ 烏克蘭領土防衛部隊在首都基輔一處公園內受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領土防衛部隊在首都基輔一處公園內受訓。(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烏克蘭中將帕夫留克(Alexander Pavlyuk)接受英國泰晤士報採訪時宣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時間點,很有可能是在2022年2月20日,也就是北京冬奧閉幕當天。

俄媒RT報導,依據帕夫留克的說法,俄羅斯因為不想破壞中國主辦北京冬奧的大日子,所以可能選在閉幕那天入侵烏克蘭,「這是個讓我們憂心的日子」。不過他也向莫斯科當局發出警告,烏克蘭人早已準備好要徒手撕爛俄羅斯人。

事實上,帕夫留克並非把北京冬奧與俄烏邊境潛在衝突連結在一起的第一人。

彭博22日刊出的另篇報導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親自要求俄羅斯總統普丁暫緩所謂的襲擊行動,避免在習近平舉辦奧運期間開始入侵烏克蘭。但該篇文章並未提供任何證據,全文僅引述一名在北京的匿名外交人員。

►快訊/拜登考慮「派兵對抗俄羅斯」 東歐部署5000士兵
►美國防部研究各式「軍事選項」供拜登選擇 俄羅斯侵烏即啟動
►「好想看打仗」他受困阿富汗爆紅 今年改衝這國:只買單程機票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