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汽車交易糾紛 蔡英文接見汽車全聯會:讓國人買車獲完整資訊

▲▼總統蔡英文接見汽車全聯會。(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汽車全聯會。(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台灣汽車交易糾紛問題,總統蔡英文24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汽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代表」時,肯定汽車全聯會提供優質服務,不僅提供汽車鑑價、排解糾紛,讓消費者買賣交易更有保障,並扮演政府及業界溝通橋梁。

蔡英文表示,台灣每年新車交易超過40萬輛、中古車交易70萬輛左右,是相當具有規模的市場,她感謝汽車全聯會的朋友,多年來跟政府一起努力,讓汽車買賣交易服務更好、更優質。

「全聯會不僅提供汽車鑑價、排解糾紛等服務,也建置『汽車資訊平台』揭露車況資訊。」蔡英文說,政府從2018年起推動「台灣新車安全評等計畫」,加速建置車輛安全檢測實驗室,未來相關硬體設備完工後,將提供車輛更完整的安全檢測能量,並定期公布評價星等結果,讓國人購車的時候獲得更完整的車輛資訊,也能讓業界朋友安心做生意。

蔡英文提到,汽車涉及的法律層面很廣,從交通監理、環境保護到消費者權益等等,政府在推動各項相關政策、擬定修正法規時,公會一直扮演溝通的橋梁,提供市場上的最新訊息及寶貴的經驗建議。

對於汽車,蔡英文笑說,汽車對她來說,有一份特殊的情誼,除了從小在修車廠長大,她也喜歡開車,希望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促進台灣汽車產業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