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單日確診數破6萬 我駐俄代表處+1、累計18人染疫

▲俄羅斯,莫斯科,地鐵,新冠肺炎,口罩,俄羅斯疫情,世界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疫情持續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俄羅斯新冠肺炎疫情慘重,23日新增確診6萬3205例,其中首都莫斯科達1萬7528例,位在莫斯科的我駐俄羅斯代表處也受疫情波及。外交部24日表示,駐俄代表處1名人員日前身體不適,主動就醫後於1月21日確診,目前依當地防疫規定居家隔離14日,這是駐俄代表處第18名人員確診案例。

外交部指出,為防止疫情擴散,駐俄代表處已匡列曾與該名確診同仁有密切接觸的人員接受PCR快篩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駐處另於22日進行辦公室全面清潔消毒工作。

外交部提醒,俄羅斯新冠肺炎疫情仍相當嚴峻,為維護同仁及民眾健康安全,駐俄代表處持續採取「預約制」的領務服務,未來將視疫情發展進行調整,並適時公布;國人如有領務需求,可以透過駐處電郵rus@mofa.gov.tw洽助;如有急難救助事宜,可以撥打緊急電話:7-969-008-6111(俄國境外撥打)、8-969-008-6111(俄國國內撥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